浙江:确保可能判3年以上有期徒刑的被告人有律师辩护

来源:新华社
2016-06-17 11:01:40

新华社杭州6月17日专电(记者陈晓波)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与浙江省司法厅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其中提出,对于可能判处3年以上有期徒刑的被告人,确保不因经济困难失去律师为其辩护的机会。

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是双方此次签署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之一。合作协议提出,深入推进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对需要法律援助的特殊案件被告人确保有律师出庭为其辩护,对可能判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被告人确保不因经济困难失去律师为其提供法律帮助的机会,共同探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

根据协议,浙江法院将开辟律师进入法庭的专门通道,积极推广律师调查令制度,积极创造条件在法院审判场所设立律师专用室,同时提升律师在案件申诉及申请国家赔偿中法律援助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双方此次签署的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包括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规范减刑假释和社区矫正、司法鉴定工作及资源共享、日常协作等6方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