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城网友的萌画你收到了吗?渝中把安全“快递”到家

作者:舒婷 来源:华龙网
2016-06-17 10:11:42

华龙网6月16日13时讯(记者 舒婷)“今天这快递变得不一样了,上面多了一张漫画!”今(16)日上午,家住渝中区重庆村37号的王春梅收到了一封特别的快递,惊喜地发现快递包裹上多了萌萌的安全宣传画。了解得知,这是渝中区安监局创意策划的“安全快递到家”活动,将一个个“安全包裹”送进千家万户。

50城网友的萌画你收到了吗?渝中把安全“快递”到家

“安全包裹”。 记者 刘雪琴 摄

50多个城市网友出点子 安全宣传“萌萌哒”

据了解,“安全快递到家”活动是渝中区2016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今天活动正式在渝中区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正式启动。

今年3月至4月,渝中区安监局创新宣传形式,策划开展了“萌画萌语话安全”网络作品征集活动,通过向全国网友借智借脑,充分调动和发挥网友的智慧和创意,征集了“安全萌语”、“安全萌画”、“三行安全家书”三大类安全宣传作品。在短短一个月征集过程中,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全国50多个城市的网友踊跃参与,共征集到作品5000多件。

“开车不看速度、主要看气质”“出行慢慢哒,回家么么哒”“你不是猴子派来的逗逼,你驾的也不是筋斗云”“你的平安/我的牵挂/世界上最美的情话”……通过评选,这些具有网络调性,又萌萌哒的安全宣传画、安全宣传标语脱颖而出。

50城网友的萌画你收到了吗?渝中把安全“快递”到家

快递员正在张贴安全宣传标签。 记者 刘雪琴 摄

50万份“安全包裹”快递到家 安全宣传“接地气”

现在,为了用好50多个城市网友们的聪明才智,发挥好这些萌萌哒作品的宣传作用,在渝中区2016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启动之际,渝中区安监局又同步推出了“安全快递到家”主题活动。

据渝中区安监局副局长王世斌介绍,本次活动特与邮政、申通、圆通、百世、韵达等快递公司合作,将印有“安全萌语”、“安全萌画”、“三行安全家书”的宣传作品粘贴到快递包裹上,由快递员将这样的“安全包裹”送到社区、送进千家万户,让市民在欣然签收快递的同时,顺便了解一下安全知识。

50城网友的萌画你收到了吗?渝中把安全“快递”到家

快递员出发派送“安全包裹” 记者 刘雪琴 摄

启动仪式当天,近百名快递员骑着摩托车、开着三轮车,带着一个个“安全包裹”走进社区,送安全到家。

“这是你的快递,请签收!”上午10:00左右,重庆邮政速递物流城一分公司业务员陈德清将第一份“安全包裹”送到了重庆村37号居民王春梅的手上。拿到包裹的那一刻王阿姨很惊喜地说:“今天这快递变得不一样了,上面多了一张漫画!”

50城网友的萌画你收到了吗?渝中把安全“快递”到家

收到“安全包裹”,渝中区市民很高兴。 记者 刘雪琴 摄

王阿姨边签收快递边告诉记者,“这种形式很好,上面的漫画、宣传语再次提醒了我们要重视安全,很感谢能收到这样一份特别的包裹。”

渝中区安监局局长雷兵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将安全宣传落到实处,以更“接地气”的形式让市民更容易接受。

据了解,今年将有50万份这样的“安全包裹”快递到渝中区居民家中。

50城网友的萌画你收到了吗?渝中把安全“快递”到家

整装待发的快递员。 记者 刘雪琴 摄

100名快递员当“安全志愿者” 安全宣传“在身边”

这些快递员除了派送“安全包裹”外,他们也加入到了安全宣传的行列中。

本次活动上,渝中区聘请了100名快递员担任“渝中区安全宣传志愿者”,他们将充分发挥快递员每天走街串巷的工作特性,肩负起宣传安全知识、发现和反馈安全隐患、劝阻危险行为的责任,为渝中区的安全出力。

百世快递的快递员韦亚强干快递工作已经4年多了,他说:“真的没想到渝中区将我们快递员聘请为‘安全宣传志愿者’,这让我们原本平凡普通的工作,变得更有意义,更有成就感了。”

韦亚强表示,以后在派送包裹的同时,如果发现有任何的安全隐患,会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反映,让渝中区、让重庆、让大家多一份平安,多一份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