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钥匙掉进粪坑伸手掏被卡 消防赶到救援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6-17 09:25:48

6月15日10时52分,在省城屯溪路与淝河路交口附近一处公厕里,合肥市民程某的钥匙不小心掉进了厕所下水管道口。他把手伸进粪坑管道,想取回钥匙。哪知道,手伸进去了,却出不来了。无奈,程某拨打119电话求助。

望湖中队消防官兵赶到时,程某不停喊手疼,救援人员果断决定破拆。为防止破拆时瓷片飞溅,消防队员将自己的救援服盖在程某身上,还不时的提醒避开破拆点。两名队员蹲在地上,仔细查看管道结构,用破拆工具小心翼翼进行破拆。 6分钟后,“蹲坑”瓷砖打通,空气排出去后,程某的手很容易就从管道口拔了出来。不幸中的万幸,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发现,程某的手除有些红肿外并无大碍。

6月16日,记者从合肥市消防支队采访了解到,这样有点“污”的警情,这已经不是消防官兵头一次遇到这样的救援。据介绍,5月26日,庐阳区一康复中心3楼,一名五岁小女孩的脚被卡厕所里,临泉路中队紧急处置;今年元宵节,樊洼路一处室外独立公厕突发火灾,火势猛烈。接到报警的五里墩中队心里顿时“万马奔腾”,在公厕外度过了一个“刻骨铭心”的元宵夜。 2013年7月,一男孩半个身子被卡进了蹲坑里。特勤一中队官兵忍着恶臭,冒着高温,将厕所下水管道锯开,成功救出了孩子。(稿件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