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奇特出租屋房顶插鲨鱼雕塑引围观

作者:云楚诗 来源:环球网
2016-06-17 08:25:00

英国一奇特出租屋房顶插鲨鱼雕塑引围观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6月15日报道,英国牛津海丁顿一栋屋顶插有鲨鱼雕塑的房子正待出租,相关图片发布后引发围观。

此房子除了屋顶有20英尺(约6米)长的大鲨鱼造型外,是标准的连栋房屋,有3间带卫生间的卧室、一个大客厅、一个厨房和花园,并且靠近历史古城牛津的多家学校和医院,租金为每月2400英镑(约合人民币2.2万元)。

这栋在当地最具辨识度的房屋,全因屋顶上那座用碳纤维制作成的艺术品——鲨鱼而闻名。屋主比尔·海涅(Bill Heine)为纪念原子弹投入长崎42周年,委托雕塑家约翰·巴克利(John Buckley)制作此作品,至今已有30年。

比尔·海涅的这一行为之前并未得到允许,与牛津市议会周旋了6年,最后直到当时的环境部长进入干预才得以解决。 中介机构的有关人员赞誉这间“鲨鱼屋”为“牛津最出名与最具欣赏价值的艺术品之一”。(实习编译:云楚诗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