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陷“物资荒” 民众砸店哄抢食物

作者:任艳阳 来源:环球网
2016-06-17 08:25:00

委内瑞拉陷“物资荒” 民众砸店哄抢食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5日报道,近来,委内瑞拉陷入了“物资荒”,食物极度匮乏。在日前一段网络视频里,绝望的民众冲进首都加拉加斯的一家商店哄抢食物,甚至砸破了商店的大门,疯狂至极。

委内瑞拉陷“物资荒” 民众砸店哄抢食物

在物资极度短缺的情况下,此类抢劫事件时常发生,近日还有4人因此丧生。视频中,饥饿的民众冲进超市,肆意抢夺手边的物品,一名可怜的女孩甚至将香烟塞进包里。还有一名男子直接冲向柜台抽屉,将里面的现金全部倒在地板上,其他人则跳到柜台后抢夺必需品。见此疯狂场面,超市的收银员迅速逃离,以免受到伤害。

委内瑞拉陷“物资荒” 民众砸店哄抢食物

委内瑞拉政府当前的混乱局面归咎于反对派联合美国发起的“经济战”,并严重斥责反对派。为了避免发生更大的骚乱,政府要求当地社区委员会主动联系执政党,请求分发必备口粮。这一做法激怒了部分居民和反对派,因为他们将这种行为视作定量配给。

委内瑞拉非政府组织暴力观察负责人罗伯托·布里切诺·莱昂(Roberto Briceno Leon)表示:“由于饥饿,抢劫事件会持续发生。政府的回应太过政治化,没什么作用,因此人们只能选择抢夺食物。”(实习编译:任艳阳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