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成为产业 呈现女性化、年轻化、高学历化特点

来源:江讯网
2016-06-17 07:43:03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2016超级红人节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同时,微博与艾瑞咨询联合发布《2016网红生态白皮书》,其中指出网红现已从现象升级为一种经济产业,以短视频、直播与电商为主要趋势的网红经济,正受到投资者前所未有的关注。

  昨天由微博和荣耀联合主办的2016超级红人节高峰论坛上,来自视频、时尚、直播三大行业的数十家经纪公司、投资机构以及网红行业从业者共同展开行业讨论。

  如今,网红已进入以内容IP、产业化和多媒体的发展阶段,网红从现象升级为一个具备投资价值的产业。虽然该模式在国内尚处起步阶段,但数据显示,国内已有23.8%的网红与经纪机构签约。

  另外,网红正呈现出女性化、年轻化、高学历化特点。《白皮书》针对微博上3.6个典型网红账号进行的分析显示,其中女性比例达到74%,87.8%的网红年龄都在17岁至33岁之间,89%的网红接受过高等教育。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和浙江是网红分布最多的五个地区。

  截至今年5月,这些账号累计覆盖粉丝3.85亿,而其粉丝规模在过去两年里增长了近3倍。今年前5个月,上述网红账号所发博文总阅读量超过7100亿,总互动量超过29亿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