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名女议员遭枪击身亡 公投双方阵营暂停拉票

作者:周兆军 来源:环球网
2016-06-17 07:43:03

中新社伦敦6月16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国会议员乔·考克斯16日在自己的选区参加例行的选民见面活动时,遭到一名男子开枪射击,经抢救不治身亡。

目前距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只有一个星期,这名议员遇袭身亡事件震惊英国社会。“脱欧派”和“留欧派”阵营都宣布,暂停公投前的拉票活动。

这名女议员来自英国工党,今年41岁。案件发生在约克郡的伯斯托尔,据目击者称,考克斯准备接见选民时,有两名男子发生争执,考克斯上前劝阻,其中一名男子突然拿出手枪,向考克斯开枪射击,然后又持刀向她砍了数次。

警察赶到现场后,将行凶男子当场抓捕。受伤的考克斯被直升机送往医院,经抢救后不治身亡。

西约克郡警方表示,开枪者是一名52岁的男子,事件中还有一名77岁的男子受了轻伤。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他对此事深感震惊,对考克斯的家属致以深切慰问。事件发生后,他取消了原计划前往直布罗陀演讲的行程。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这是一起令人震惊的谋杀案,工党将全力支持考克斯和她的家人,立即开始调查这起案件。

考克斯出生于西约克郡巴特利,1995年毕业于剑桥大学,在2015年的英国国会大选中代表工党参选,当选西约克郡巴特利和斯潘选区议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