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英国最大大脑银行 千余大脑样本被切片保存(组图)

作者:杨柳 来源:未来网
2016-06-17 07:41:48

揭秘英国最大大脑银行 千余大脑样本被切片保存(组图)

伦敦帝国学院的大脑银行是英国最大的大脑银行,目前共有1650个大脑样本,以满足研究人员的需求。被捐赠的大脑一半处于冷冻状态,另一半经过化学药剂处理以便永久保存。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5日报道,英国帕金森病协会与英国多发性硬化症协会共同资助伦敦帝国大学建立了英国最大的大脑银行,旨在为研究各种大脑疾病的研究人员提供捐赠的大脑。这家银行目前大约拥有1650个大脑样本,《每日邮报》独家揭秘了这里处理大脑样本的过程。

这家大脑银行位于哈默史密斯(Hammersmith),房间里摆满了数以百计的白桶,里面储存着最近死亡的人捐赠的新鲜大脑。伦敦帝国学院神经病学教授史蒂夫·詹特曼(Steve Gentleman)负责运营这家银行,他每天都要将大脑样本切成薄片。他还要制定有关器官生理变化的详细报告,并在患者医疗记录中描述导致病状的原因。

詹特曼表示,在捐赠者活着的时候签署大脑捐赠协议的好处在于,大脑银行可以尽早获得大脑样本。他说:“除非在48小时内获得,否则大脑会散架,对我们再无用处。”

在捐赠大脑被送到银行后,一般会被立即冻结,然后切成块或薄片拍照。一半被存入巨大的冰柜中,直到有研究人员请求进行研究;另一半则会经过化学药剂处理,以便永久保存。(杨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