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军舰“跟踪”美航母:从南海追到西太平洋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6-17 04:43:00

外媒称,一名美国官员称,一艘中国军舰6月15日在西太平洋“追踪”美国航母“约翰?斯滕尼斯”号。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15日报道,这起事件发生时,“约翰?斯滕尼斯”号航空母舰正在航行之中,准备与日本和印度的舰船会合,参加一年一度的联合海上军事演习。

另据路透社援引舰长格雷戈里?哈夫曼的话称:“当时在大约7到10英里之外,有一艘中国船只。”据路透社报道,这艘中国船只的“跟踪”行动从南海就开始了。

美国的防务官员表示,“随着中国将美国舰船驶入其视为本国领土的、南海人造岛屿附近的海域视作挑衅性行为并且多次对此表达抗议,这类事件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6月15日,日本也对中国海军的活动表达了关切,此前一架日本侦察机在该国领海发现了一艘中国的侦察舰。(编译/张琳)

外媒称中国军舰“跟踪”美航母:从南海追到西太平洋

资料图:南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