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女工暴雨中用身体夹住150斤井盖,被赞“雨中莲花”

来源:新华网
2016-06-16 16:17:45

哈尔滨女工暴雨中用身体夹住150斤井盖,被赞“雨中莲花”

  荀笑红。

新华网哈尔滨6月15日新媒体消息,顶着瓢泼大雨,用身体夹住一百多斤重的下水井盖,站了两个多小时……近期,一名红衣女工“意外”地成了“冰城”哈尔滨的“网红”。

她叫荀笑红,哈尔滨排水集团顾乡排水公司一工段段长、女子清掏班班长。她没想到,一次在雨中习以为常的工作,竟让自己在雨中坚守工作岗位的照片,迅速走进了许多陌生人的朋友圈,速度几乎与哈尔滨夏天猝不及防的暴雨来得一样快。有网友留言说:“她是暴雨中坚守的莲花,带给人们温暖守望的力量。”

“这就是我的工作嘛”

6月12日,端午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哈尔滨的天一直阴沉,当天下午就电闪雷鸣——一场大暴雨夹杂着冰雹铺天盖地砸了下来。

网络时代,人们已习惯用手机记录目击的一切:一些哈尔滨人在朋友圈中晒出了用冰雹堆起的“雪人”、在涵洞中漂起来的车“船”……不过,“霸屏”的却是夹住井盖、做“真人路标”的荀笑红。

记者辗转找到荀笑红时,已是雨后第二天。每年汛期前,哈尔滨排水集团都要进行排水演练,荀笑红早早就来到城郊的演练场。头一天,她还在自己的排水管区内一直工作到晚上九点多。

突然变成了“网红”,让荀笑红有些“猝不及防”。“雨天就是号令,下雨排水对我来说就是普普通通的工作,这不就是我的工作嘛!没啥。”她憨笑着说。

“这场雨太急太大了,照片那儿又是三区汇水的低洼处。头天下午的雨下得很急,那里很快就形成了一个积水点。要快速排水,就要把井盖打开。”荀笑红所说的井盖是采用合页式的重型井盖,每一个都有150斤重,通常需要两三个人才能打开。

荀笑红回忆,6月12日下午水最深的时候,几乎已经淹到她的腰。“不过这也没啥,2012年布拉万台风来的时候水更大,我们都习惯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