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祖儿新专辑生日上线 童趣风格送给自己的礼物

来源:环球网
2016-06-16 14:36:53

容祖儿新专辑生日上线 童趣风格送给自己的礼物

六月之星的容祖儿(Joey) ,在今日这个特别的日子,推出最新专辑《J-POP》,筹备两年的大碟制作终于面世,并成为生日礼物,份外有意义。Joey笑指监制冯翰铭(Alex Fung) 有先见之名,加上乐坛多位顶尖班底,即使专辑历时两年制作,作品也不易过时。Joey说:「现在做专辑时偏爱制作自己爱听的风格,《J-POP》内的曲风感觉轻松、无压力、充满城市的触觉,由歌词可以看到我对生活的憧憬,能跟歌迷分享我喜欢的事物、我所追随的音乐,说实话挺开心的。」

而专辑设计可以看出双子座的千变万化,唱片最特别之处,是将Joey化生为小朋友爱玩的公仔贴纸,精致的公仔贴纸设有多款造型,明明是平面设计现在我们可以拿在手里玩,配合以世界各地为背景的封套设计,任你拼贴于不同风景里。有趣的概念出自朱祖儿(注:香港著名设计总监)手笔,背后有一段小故事,原来Joey一直希望唱片封套在国外实地取景,不过工作排得密密麻麻,自然未能成事,于是朱祖儿大玩拼贴概念,封面、内页背景用上东京、巴黎、纽约、芝加哥及柏林的街头面貌,呼应碟内城市感浓厚的作品,同时满足Joey想游历的心情。Joey 大呼设计好合心意, 直谓: 「自上次演唱会后,同朱祖儿培养出默契,她好容易掌握到专辑内歌曲的风格,借封套将歌曲形像化,今次两位祖儿连手合作的完成品还要有得玩,小时候好喜欢玩纸牌公仔,因为可以换好多造型,不过这次就用公仔贴纸,让歌迷随意贴,设计独一无二的专辑,带住我一同穿梭城市间。」

擅长以歌曲去探望每位乐迷的内心,陪你渡过生命中的大小事,透过音乐就似穿上不同衣裳转换形象,而今次封套拍摄Joey真正变成换衣公仔,现场准备了过百样服饰单品、二十多款天桥造型,搭在Joey苦练得来的标准身形上,效果甚有看头。琳潮满目的造型全赖多个国际知名品牌Valentino、Dolce & Gabbana、Giuseppe Zanotti及多元素时尚商店Lane Crawford、On Pedder、I.T、Harvey Nichols、10thshop、Oncestyle、Luisaviaroma等大力支持,有些服饰更专程从国外空运到港,除了可说是跨地域合作,亦见其他地区对Joey十分支持。

新专辑《J-POP》中共有八首新歌:《我好得闲》、《无人知道双子座》、《黄昏点唱机》、《Gotta Get High》、《新贵》、《玩家》、《闪光弹》、《鸯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