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海上的“瑞士军刀”!美军加快采购新型两栖舰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6-16 14:24:00

原标题:公海上的“瑞士军刀”!美军加快采购新型两栖舰

参考消息网6月16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13日发表题为《美国海军LXR攻击舰:公海上的“瑞士军刀”?》的报道称,美国高级官员称,海军和国会目前正在考虑加快采购新型多用途两栖攻击舰。这种军舰可以在现代威胁环境中作战,与其正在取代的舰艇相比,可以执行更广泛的任务,且这一举措能够帮助海军增加目前紧缺的两栖舰数量。

海军为新舰制定了LXR能力发展计划。针对该计划的联合审查目前已经告一段落,负责采购舰艇的专家核查了这一新型操作平台,并且提出了评价和建议。

海军参谋部远征作战局负责人克里斯托弗·欧文斯称,海军计划建造至少11艘LXR军舰,首艘两栖舰定于2026年交付使用。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5月公布的报告显示,加快这一进程是为了努力在去年的预算中为LXR项目增加资金并加快速度,争取在2020年前完成对首艘军舰的采购。

新舰将取代现有的两栖船坞登陆舰,即惠德比岛级登陆舰。该舰多年来一直是两栖戒备大队的支援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