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等诸多灾害致内蒙古直接经济损失逾4亿

作者:李爱平郭敏 来源:环球网
2016-06-16 14:26:52

中新网呼和浩特6月16日电 (李爱平郭敏)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16日对外透露,入汛以来,频发的强对流天气带来诸多灾情,已给内蒙古带来直接经济损失4.59亿元(人民币,下同)。

消息指,入汛以来,内蒙古降水整体偏多,充沛的降水量虽对缓解旱情、牧草生长、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十分有利。但是,连日来频发的强对流天气也给当地带来诸多灾害,一些地方的冰雹最大直径为3-5厘米,除了农作物受损外,甚至还有轿车被砸坏。

内蒙古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最新统计,6月以来内蒙古共有24个旗县遭受暴雨、洪涝、冰雹、干旱等灾情,致使32.98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88.84千公顷,死亡羊631只等,直接经济损失达4.59亿元。

内蒙古气象局称,未来三天,内蒙古大部地区仍有降雨天气,建议各地加强对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防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