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多部门严打食药犯罪 鼓励民众举报

作者:范丽芳 宋立超 来源:环球网
2016-06-16 14:26:17

中新网太原6月16日电 (范丽芳 宋立超)16日,山西多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记者在现场获悉,山西省公安厅、食药监局等多部门对食药犯罪进行严打,并鼓励民众举报身边的违法犯罪行为,共同关注食药安全。

食品药品事关每个人的生活质量和生命安全,近年山西省公安厅、盐务管理局、食药监局、农业厅等多部门对食药安全违法犯罪进行严查严打。

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国内安全保卫总队总队长李柏介绍,2015年以来,各级公安机关侦破食药相关案件94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06人,移送起诉489人,涉案金额超亿元;发起7起全国打假集群战役,特别是吕梁“9.07”跨省制售假冒名酒特大系列案和晋城张某等人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案。

针对食用盐、食用油等安全问题,2016年前5个月,山西省盐物管理局查获各类涉盐违法案件388起,查获制假窝点11个,刑事拘留11人,批捕6人;1月到4月,山西省食药监局查处各类案件1522起,275家企业停产停业,捣毁窝点19个,移送涉刑案件137件。

在加大食药犯罪打击力度的同时,山西省公安厅出台食药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山西省食药监局也加大对匿名举报、企业内部人举报和媒体举报的奖励额度,倡导民众共同关注身边的食药安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