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句玩笑话 任性村民强抢扶贫鸡苗被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6 14:14:24

中国日报网讯  近日,湖北省丹江口市丹赵路办事处一村民李某任性而为、不顾后果,强拿强要、损坏公物,最终将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6月7日上午,村民李某听说村里正在给精准扶贫户发放鸡苗,于是拉着板车赶往村部,也想领几只鸡苗回家养养。李某来到村委会门口,见村干部张某正将一箱分装好的鸡苗递给旁边的村干部王某,并对他说“这箱10只你拿走,另一箱我拿”。李某当即上前夺下王某手中的那箱鸡苗,说这箱鸡苗我要了,说罢便将鸡苗放在了自己的板车上。张某惊讶的说这是发给精准扶贫户的鸡苗,都是按人分配好的,你怎么能随便拿。李某一口咬定自己刚才听到张某跟王某说要一人分一箱拿走,村干部不是扶贫户都能拿,自己是老百姓更能拿,说着又将地上的另一箱鸡苗搬上了车。张某哭笑不得,说是因为等最后一户来领鸡苗等的时间太长,自己刚才是跟王某开玩笑的,并且鸡苗都是有数的自己不可能拿走。但李某不听劝阻,跟张某吵了几句嘴后,强行将鸡苗拿走了。

下午刚一上班,李某就来到了村委会办事大厅吵闹,说张某上午骂了她,村干部能拿鸡苗自己就能拿,并对正在办公的张某进行辱骂,还摔坏了张某柜台上的订书机和值班记录本。张某本想下午要回鸡苗了事,没想到李某反而倒打一耙还损毁财物、扰乱办公秩序,无奈之下打电话报了警。

当民警以涉嫌寻衅滋事将李某传唤到派出所时,李某还没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违法,拒不配合民警调查。最后,当民警将处罚决定书交到李某的手上并将其送往拘留所时,李某才恍然大悟,但此时想挽回已经来不及了,等待李某的将是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因为一句玩笑话 任性村民强抢扶贫鸡苗被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