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萨克族教师用四种乐器弹奏歌曲欲开个人演唱会

作者:朱景朝王小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6 14:15:44

新疆哈萨克族教师用四种乐器弹奏歌曲欲开个人演唱会

新疆巩留县第二小学哈萨克族音乐教师卡米拉?阿布都瓦力,能用四种乐器弹奏歌曲,并能自己作词作曲,在20余年从教生涯中先后创作了40首歌,计划在2年内实现开个人演唱会的梦想。 朱景朝 摄

新疆哈萨克族教师用四种乐器弹奏歌曲欲开个人演唱会

卡米拉先后用冬不拉、钢琴、电子琴、手风琴与学生们共同演唱歌曲《夏游》。 朱景朝 摄

中新网巩留6月16日电 (记者 朱景朝王小军)新疆伊犁州巩留县第二小学哈萨克族音乐教师卡米拉·阿布都瓦力,能用四种乐器弹奏歌曲,并能自己作词作曲,在20余年从教生涯中先后创作了40首歌,计划在2年内实现开个人演唱会的梦想。

卡米拉·阿布都瓦力出生在音乐之家。父亲是一位阿肯(弹唱歌手),自幼就能作词作曲,母亲喜欢唱歌,舅舅能拉手风琴。

15岁时,卡米拉·阿布都瓦力考取新疆伊犁师范学校学习音乐,18岁在巩留县担任小学教师。“当年,我创作了一首歌送给我最好的朋友”,她说,为了感谢养育之恩,她又创作了歌曲送给了她亲爱的爸妈。至今她已经创作歌曲40首。

她说她特别喜欢音乐,担任教师后,又先后完成大专和本科学业,并赴哈萨克斯坦进修深造。现在她能弹冬不拉,弹钢琴,弹电子琴,拉手风琴。

记者15日在她的音乐课上,看到她教唱学生们《夏游》。她先后用冬不拉、钢琴、电子琴、手风琴与学生们共同演唱歌曲《夏游》。

四年级九班的学生迪娜尔·阿扎提告诉中新网记者,她非常喜欢卡米拉老师的声音,希望长大后自己的声音能像她的那样。她说,平时在家里她总是大声唱歌,弹冬不拉,跳黑走马舞,“以后我想当一名歌手或者演员”。

卡米拉·阿布都瓦力说,平时工作很忙,希望2年后能开个人演唱会。“我录过音,出过VCD,我已经为此准备了5年”,她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