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法设立数学研究中心

来源:环球网
2016-06-16 14:15:44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6月15日报道,日前,华为在法国设立的第二家数学研究中心成立,成为其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又一重要举措。该中心拥有超过80名研究员,并全部为博士及以上学历。

该数学研究中心由法国国立高等电力学院教授、电信专家Merouane Debbah担任主任。他表示,未来法国数学研究中心将进行数学算法深入研究,提出新架构与算法,同时把新的数学工具、模型带入ICT产业,形成新的理论体系。

同时,华为还将与国立高等电力学院(Supelec)、欧洲电信学院(Eurocom)、法国高等科学研究所(IHES)、国立巴黎高等电信学院(Paristelecom)等高校进行紧密合作。

Merouane Debbah补充道:“除了技术研究,法国数学研究所另一大目标是为全球ICT产业研究培养更多法国年轻人才。毋庸置疑,研究中心将为数学研究员带来巨大机遇。通过与华为全球研发团队合作,相信很多年轻专家将能在国际研究氛围中开始并扩展他们的职业生涯。”(实习编译:杜宇 审稿:李宗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