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初创公司计划推机器人顾问

来源:环球网
2016-06-16 14:15:44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6月16日报道,新加坡金融科技公司Mesitis Pte Ltd计划在未来两月内推出一款专为高净值投资者打造的高科技私人机器人顾问。据公司总裁表示,现今高净值投资者成增长趋势,该机器人可以通过更低的成本为他们提供在线投资建议。

现今新一代、懂技术的高净值投资客户、家庭或办公机构不断趋于活跃,导致传统的私人银行已经逐渐无法高效地满足这些顾客的需求,这一现象为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创造了绝好的机会以颠覆传统私人银行模式。

报道说,华尔街正通过快速构建或购买机器人顾问解决这一需求。然而亚洲至今在此方面却发展极为缓慢,直到今年有金融科技公司计划在新加坡、香港两地推出类似的产品。

新加坡Mesitis的这款机器人顾问可以向受众持有至少价值1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投资者提供投资建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Tanmai Sharma周三在路透全球财富管理峰会上表示,这款机器人的目的就是赚钱,基于计算机算法给出投资建议,最后收取客户30个基点的资产的费用。

Sharma表示:“机器人顾问其实只是一个将风险偏好纳入考虑的一个资产配置计划, ”他补充,跟私人银行相比,他的公司有在公司运营成本上有着巨大的优势。

据了解,Sharma在结束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15年的职业生涯之后,于2013年成立了Mesitis公司,其目前主要是帮助90位投资客户跟踪他们的价值36亿美元的投资。(实习编译:尤姝人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