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小吃制作进入中小学选修课程(图)

作者:李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6 14:05:04

传统小吃制作进入中小学选修课程(图)

本报讯(记者 李佳)带上厨师帽、口罩、套袖、系上白围裙,来自东城区的100多名中小学生近日来到东城区帽儿课程活动中心,与食品老字号工作人员、民俗专家体验学做驴打滚,做香包、五彩线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

在活动中心,北京和平北路学校的同学们纷纷变身成为面点小师傅,在老字号师傅的指导下像模像样的学习传统小吃制作方法。

在这场由北京红螺食品有限公司和东城区帽儿课程活动中心联合主办的“老字号走进课程实践”活动中,双方相互授牌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每年都将推出北京果脯、茯苓夹饼传统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进入帽儿课程活动中心,并推广不少于四种传统食品现场制作教学实践活动,预计每年约有1000人次以上的中小学生参与活动。

作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红螺食品董事长李效华表示,红螺的传统食品制作技艺进入帽儿课程活动中心,成为孩子们的选修课程,也能让他们在亲身体验中学到技能,深入了解传统食品背后的文化价值。对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具有借鉴意义。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