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车祸致1死7伤 周边居民盼根治违规占道(图)

作者:姚永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6 14:05:04

女司机车祸致1死7伤 周边居民盼根治违规占道(图)

  15日10时许,桂湖街,仍有不少摊贩占道经营

6月13日7时13分,内江市城区桂湖街与大洲路路口,路边“市场”正在热闹熙攘时,一辆轿车突然“发飙”,连撞8人2车,最终致1人死亡、7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但事发路段长城大厦的物业及业主们还在持续讨论此事,多位周边居民表示,桂湖街属长城大厦的消防通道,成了摊贩违规占道经营的“市场”,已经存在了10多年。

业主:道路两旁摆满地摊

6月14日晚,内江当地论坛传出一份《从速从快综合治理长城大厦消防通道(停车场出入通道) 杜绝“6·13一死七伤事故”再度重演的紧急呼吁函》。“呼吁函”中称,桂湖街属于长城大厦的消防通道,也是停车场的出入口,但被个体小贩、农民菜贩及违规占道车辆严重挤占。目前,该“呼吁函”已贴在大厦电梯出入口。“目前已有过半业主签字同意,待大部分业主同意后,我们将递交城管、交警等相关部门,要求彻底整治桂湖街的违规占道市场。”15日,联合发出“呼吁函”的张某表示。

15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在长城大厦及桂湖街发现,长近200米的桂湖街呈半环状,分别连接北街和大洲路,长城大厦车辆进出只能通过桂湖街。距离车祸发生两天后,大厦停车库与北街相连路段仍被不少水果、蔬菜摊位占据。业主们说,摊贩占道后,道路两旁均摆满了地摊,只能勉强通过一辆车。直到每天早上7点过,城管到场开始“撵摊贩”,现场状况才会有所好转。

紧挨农贸市场 但摊位已满

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发现,桂湖街中段,一侧是长城大厦停车库出入口,另一侧则是桂湖街农贸市场。那么,这些摊贩为何不在农贸市场内摆摊呢?

记者走访得知,桂湖街上违规占道的摊贩们,有的是周边偶尔前来卖菜的菜农,有的是多年占道摆摊的摊贩。有摊贩说,他们也想过进入农贸市场,但农贸市场里面摊位已经满了,没有多余的摊位。

对此,内江九富久商贸公司桂湖街农贸市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农贸市场外的桂湖街确实多年存在一些流动摊贩及菜农占道摆摊的情况,但农贸市场只负责管理农贸市场内部的摊贩。“我们市场内确实满了,没有多余的摊位。”该负责人说。

整治过多次 农贸市场确实容量不够

相关部门回应:

内江市市中区城管局市容股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桂湖街占道摆摊的摊贩并无城管部门许可的摊位证,属违规占道经营。该工作人员说,不管是人行道上还是车行道上违规占道经营,都归内江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监察支队市中区大队管理。

内江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监察支队市中区大队法宣股负责人证实,桂湖街占道经营的问题确实存在多年,但这是由于桂湖街农贸市场的容量不够,而周边有不少菜农前来卖菜。此前,大洲路与北街相连的长城大厦正前方人行道上也有不少摊贩摆摊。通过最近几年整治,人行道上的违规占道问题得到了基本解决。“以前,我们也联合相关部门整治过桂湖街的问题,但每次都是刚开始效果好。”该负责人说,2014年7月至今,每天早上7时许至8时许,工作人员都将长城大厦停车场至大洲路路段的占道摊贩赶入农贸市场。但对于停车库至北街路段的占道摊贩,该负责人表示,整治人手不够。

在采访该负责人时,内江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监察支队市中区大队另有多名工作人员表示,在将桂湖街占道摊贩赶入农贸市场时,他们也遇到不小的阻碍,主要是个别摊贩不配合工作。“有的摊贩,让他进农贸市场去卖,他却反问,说卖点菜又怎么了?”(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