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强卖鞋用胶被刑拘 以家庭子女威胁企业员工

作者:王立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6 14:05:04

沈阳晚报、沈阳网讯(主任记者 王立军)6月15日,浑南公安分局透露,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在鞋园强迫交易案件,抓获涉案人员13人,涉案价值15万余元。

今年4月,沈抚新城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内鞋园进行走访调查。该鞋园有90余家制鞋企业,30多家企业反映有人强行向其销售鞋用胶,如果不买就会遭到恐吓等威胁。

经调查,去年年底以来,从事鞋用胶代理工作的杨某等人来到鞋园向制鞋企业强行销售制鞋用胶。如果制鞋企业不买,杨某等人就会威胁说“我知道你家孩子在哪儿上学”、“我知道你家住哪儿”等,如果还不买,杨某等人也曾对制鞋企业员工动过手。

浑南公安分局抽调刑警大队、沈抚新城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5月6日,专案组对涉案人员实施了抓捕,13名涉案人员落网。经审讯,该团伙成员对以恐吓、胁迫手段强迫推销制鞋用胶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杨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强迫交易罪被浑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