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听劝从6楼飞身跳下 消防气垫救一命(图)

作者:周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6 14:05:04

男子不听劝从6楼飞身跳下 消防气垫救一命(图)

  男子从楼上跳下

男子不听劝从6楼飞身跳下 消防气垫救一命(图)

  消防成功救援

四川新闻网德阳6月16日讯(张玉 刘祥果 记者 周鸿)昨晚7点过,德阳市区105小区13栋6楼有一名男子悬坐在阳台上要跳楼。任凭消防队员与民警如何劝说,该男子就是不听,并从6楼跳下,幸好落到了救生气垫上。

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看到跳楼男子情绪激动,并威胁现场救援人员不能靠近。消防员通过现场勘察估算了男子可能坠落的地点,几位消防员立即铺开了救生气垫,另有消防员与民警一道对男子展开劝说。

年轻男子见有人靠近,情绪激动,根本不与救援人员交流。救援人员几次欲靠近,男子都显得十分排斥。为了不让男子有过激行为,同时由于该男子所处位置特殊,救援人员一直无法采取强行解救的办法进行救援。

过了一阵,男子突然做出了更为危险的举动,直接由坐变为站,并且在5楼防护栏外攀爬,随时都有坠楼的可能。现场救援人员赶紧安抚其情绪,让其坐下别动。

此时,地面救援的消防人员也已做好了男子跳下的准备,几名消防员从不同方向拉着救生气垫,还有的消防员不断用电机向气垫内充气,保持气垫的弹性。

晚上8点5分左右,该男子倒数几个数后,纵身从6楼跳了下去。万幸的是,正好掉在救生气垫上。随即,男子被早已守护在现场的救援人员抬上救援车,送往附近医院检查治疗。

目前,男子跳楼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图据德阳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