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帮父送水被车撞遭质疑是骗子 父气愤回应

作者:周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6 14:05:04

四川新闻网德阳6月16日讯(记者 周鸿)“我们明明是受害者,不仅成了被告,还受到社会上一些人的质疑,被认为是骗子。”本网报道的德阳学生帮父亲送水被车撞伤受到不少人关注。对于一些网友不明情况就发表意见,李志豪的父亲李小平对此感到很气愤。

据了解,李小平一家四口人,他的父亲80多岁,妻子患病,收入来源全靠他帮人送水的工资。儿子李志豪在德阳一所学校读的“3+2”,就是希望能学成手艺早点出来帮家里减轻负担。

平时孝顺的李志豪有空就会帮助父亲做事。去年1月26日中午,已经放假的李志豪骑上电瓶车帮助父亲送水,当行至长江西路延长线与青云山路交汇处时遭遇车祸。

今年6月14日,旌阳区人民法院对该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进行了开庭审理。被告认为,李志豪未满18岁,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没有按规定戴安全头盔,而且是逆行等,应该负全部责任。

而原告的代理律师向法庭提交了12组证据,证明被告在该起交通事故中应当承当主要责任或主要以上责任。其中,代理律师认为交警的勘验笔录、现场示意图、照片等证据,足以证明发生事故的地段为丁字路口,且有人行横道线、交通指示牌,被告驾驶车辆应减速慢行,然而被告在距离原告20米以上时未尽到安全注意义务,未采取减速等安全措施,导致原告当时在被告的右前方20米开外骑着电瓶车正常行驶被撞,被告是造成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应当承担主要以上责任。

而交警之前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证明显示,并未对该起交通事故责任进行划分。一位民警表示,由于事发地段没有视频监控,也没有找到目击证人,因此交警部门对该起交通事故责任无法划分。

当天,旌阳区人民法院并未对该案作出宣判。

此事也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将矛盾指向了李小平一家,认为他们该负主要责任。

“逆行只是被告说出来,为什么这些不明情况的网友只听信被告的话?反而认为我们是骗子。”李小平气愤的说,而且当时被告也承认了他在20米开外就看到了李志豪。

李小平说,李志豪是一个纯洁的少年,他就是我们全家人的希望!而现在,眼睛看不到了,面目全非,失去了生活能力。他现在才17岁,而这种痛苦和折磨都将陪伴他终生!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别人是不会理解的。

李小平表示,相信法院会给出一个公平的判决。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