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送单位没告知收件人 3箱新鲜樱桃烂一半(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6 14:05:04

快递送单位没告知收件人 3箱新鲜樱桃烂一半(图)

  一些樱桃已经有些烂了

沈阳市民董女士托朋友在大连樱桃园买了三箱新鲜樱桃。没想到,顺丰速运快递员将樱桃送到其单位门卫处,却没告知董女士。董女士第二天发现时,樱桃已经烂了一半。“想吃新鲜樱桃,等来的却是烂樱桃,快递员也太不负责了吧?”6月15日,董女士向沈阳晚报新闻热线96009-1求助,希望顺丰速运能就此事给自己一个说法。

为吃新鲜樱桃,特意选顺丰

6月13日,董女士托朋友在大连的一个樱桃园买了三箱樱桃。每箱6斤,每斤20元。在选择快递时,朋友建议她最好选顺丰速运保鲜服务。经常网购的董女士也知道,顺丰速运保鲜服务的价格虽然比其他的快递高,但速度快,可以保证自己能吃上新鲜的樱桃。于是,董女士选择了顺丰速运,每箱的快递费为26元,三箱是78元。董女士怕快递员送货时家中无人,特意将收货地址写成了单位的地址。

按照以往的经验,6月13日从大连发货,6月14日樱桃应该能到沈阳。为了等这三箱樱桃,6月14日上班时,董女士手机一直没离过身,唯恐错过快递员的电话。可一直等到17时下班,董女士也没等来快递员的送货电话。因为天气炎热,樱桃又属于易腐烂水果,董女士害怕自己下班后樱桃送达,再回来取不方便,她干脆留在单位等。一直等到18时,还是不见快递员打来电话。无奈,董女士只好回家了。

快递员将樱桃送到门卫处

6月15日上午,董女士还没等来快递员的电话,于是拨打顺丰速运的电话查询。“打完电话我才知道,快递已经在6月14日中午就被我们单位的门卫签收了,可是快递员根本没给我打电话啊。”董女士说,她赶紧去单位门卫查询,发现三箱樱桃确实已经在6月14日中午就已送达。她打开箱子发现,樱桃已经烂了一半!

“当时我就特别生气,本来是想吃新鲜的樱桃,结果却烂成这个样子!”董女士表示,最让她无法理解的是,货都送到了,快递员咋不给买家打个电话呢?

董女士向顺丰速运的全国客服投诉,希望顺丰方面能够给她一个答复,但她一直没等到客服的回信。6月15日13时30分,大连的顺丰速运给董女士打来电话并告诉她:“先将好的樱桃和烂的樱桃分开,避免更多樱桃腐烂。他们会将此事交给公司的其他部门解决,具体答复时间不知道。”

顺丰速运赔偿消费者

董女士表示,她当初选择在大连购买樱桃而不是在沈阳本地水果店买,就是为了能吃到刚下树的新鲜樱桃。“在大连买这些樱桃比在沈阳买还贵。现在这些樱桃好的烂的混在一起,我越看越难受。”

董女士表示,顺丰速运箱子上写着“保鲜服务、即时派送、提醒验视”12个大字,她越看越闹心。董女士认为,快递员没有及时告知她快递送达是导致樱桃腐烂的直接原因,所以她希望顺丰速运能够赔偿她买樱桃的费用360元和78元快递费,共计438元。

6月15日下午,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与顺丰速运全国客服取得联系,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总部已经知道此事,相关部门正在研究解决方案。

当日19时,董女士告知记者最新进展,顺丰速运承认工作失误,并赔偿了她500元钱。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张晓宁 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