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公交司机与74岁老人车上厮打被开除

作者:晁向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6 14:05:04

央广网长春6月16日消息(记者晁向荣)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这两天,有网友在微博发布一条视频,说是长春一名公交司机与一名74的老人发生肢体冲突,似乎事情并不大,但评论却产生两极化,有批评司机的,有质疑老人的。

13号上午,视频被网友发到微博上。从视频中可以看出,一名身穿公交司机制服的男子和一名老人发生争执,两人情绪非常激动。对骂了一阵后,老人先用手中的雨伞打伤了男子,最后两人扭打在一起。

从对话中大致能推测这件事的起因,就是老人坐过了站,双方在争执老人下车是否按了下车的铃。其实事情本身并不大,但网友看过之后,态度就不一样了。有网友认为,司机态度太过恶劣,出手打老人更是不应该。也有网友表示,不知道事情起因就瞎断言,并不客观。另外也有网友猜测,老人是倚老卖老先引发了争吵。

对此,这辆公交车所属的客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事情发生在12号晚上的6点半,两人的确是因为下车的事发生了争执,老人一气之下用伞打了司机头部,于是就发生了视频中的一幕。根了解,事情发生之后不久,公交车队队长和派出所民警就赶到现场调解,司机向老人道了歉,给了200元的医药费。

不过,事情到这还没有结束,13号下午,公交客运公司的领导看过视频之后认为这名司机的行为过激,对公司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最终决定与其解除劳动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