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和号”专列在京启程 游客尽赏西域10个城市风情

作者:赵雅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6 14:05:04

“京和号”专列在京启程 游客尽赏西域10个城市风情

6月15日,北京至和田首趟“京和号”旅游专列启程,来自京津冀440多位游客将开始为期15天的敦煌、喀什、和田等西域10个城市的民族风情和奇特景观游。 赵雅敏 摄

中新网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赵雅敏)2016年北京至和田首趟“京和号”旅游专列于北京时间15日14时40分在北京西站开行,来自京津冀440多位游客将开始为期15天的敦煌、喀什、和田等西域10个城市的民族风情和奇特景观游。

为满足京津冀民众赴新疆旅游需求,促进新疆旅游市场繁荣,专列由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中铁旅等部门和企业协商,联合组织开行。该项目也是今年北京援疆重点项目,是“引游(客)入疆”的示范项目,对促进新疆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增进新疆与内地群众之间交流交往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市旅游委委员邹伟南介绍,在旅游淡季里,“京和号”满员开向新疆南部地区,这足以说明人们对去新疆旅游充满着期望。让游客感受西域风情的同时,也让内地游客体会到新疆的发展和变化。

记者从中铁旅了解到,从6月3日新闻发布会起,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京和号”就已达满员。今年余下的三趟“京和号”专列已经开始销售,市场前景较好。

据悉,本趟旅游专列车使用国际新型空调列车,为4人包厢,提供24小时专业乘务服务,配备保健医生,全程包餐,下车游玩时行李可留在列车上,让旅客做到“背上包就能去旅行”。

记者在专列开行前看到,不少游客们在“京和号”旅游专列前合影留念。在北京生活的薄嘉娴大妈和老伴正在相互拍照,她告诉记者到新疆是向往很久的事情,我和老伴都很期待这次旅行,而且这次到了新疆的最南部地区和田,心中很是兴奋。

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副总经理于淑华介绍,除了带着游客感受西域人文美景之外,专列首次探索旅游专列与公益活动相结合的新形式,推出“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爱心”公益活动,凡报名参团的游客只要捐献一本书,即可获得200元的旅游优惠券。

于淑华介绍,作为铁路总公司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和“引流入疆”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北京铁路局在2015年9月首次开行“京和号”旅游专列,受到社会各界充分认可并取得良好社会效应。今年,该局将开行4趟“京和号”旅游专列,以满足民众游新疆的需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