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谎称美籍华人 骗了“丈夫”300万

作者:金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6 14:05:04

贵州铜仁市碧江区女子张某10多岁外出打工,学会了美式英语、粤语、韩语等多种语言后,冒充美籍华人并谎称在美国有一个家族企业,与铜仁某公司老板阿阳(化名)网恋并举行了“婚礼”,并编造各种借口骗了阿阳300多万元,全部在广东的高档娱乐场所里挥霍掉。近日,张某被铜仁警方抓获归案。

2013年5月,张某化名“朴恩熙”通过微信认识了铜仁男子阿阳(化名),两人互生好感“朴恩熙”自称是美籍华人,家族在美国有一个很大的企业,因其会说美式英语、粤语和韩语等,阿阳对其身份深信不疑。2013年10月,两人确立了恋人关系,阿阳觉得“朴恩熙”善良可靠,对她甚是关怀。

两年多来,“朴恩熙”不断以急需用钱、公司需要资金周转、移民回国、解冻回国资金等为借口,向阿阳求得经济上的“帮助”,阿阳也慷慨解囊,并不惜向周围朋友借钱、抵押自己的公司、借高利贷等,前前后后为“朴恩熙”提供300多万元的帮助,而“朴恩熙”对阿阳也很“满意”,两人于2015年5月在阿阳老家办了酒席,举行了婚礼。

但婚后第二天,“朴恩熙”就匆匆“回美国办理家族遗产的事”去了。而且结婚后,阿阳发现“妻子”的麻烦永远解决不了,总是不停地问他要钱,2016年5月,阿阳对“朴恩熙”的身份产生了怀疑,便向警方报了案,公安机关调查的结果让阿阳大跌眼镜——竟然没有“朴恩熙”这个人!和他在网上认识、相恋、结婚的“妻子”真实名字叫张某,是铜仁碧江区的一名女子,她从阿阳那里骗来的钱,都带着姐妹(曾经扮演过她家族里的人)在广东的高档娱乐场所里挥霍掉了。

张某被警方抓获后,对自己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