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鹰领主》漫画登陆知音漫客 小说改编漫画已成IP延伸热点

来源:中国网
2016-06-16 13:34:56

近年国内文化产业市场蓬勃发展,从电影到电视剧、网剧,或从文学到动漫、游戏,每个板块都出现过优秀的现象级案例。而研究这些爆款佳作的共同性,发现都离不开其具备“IP”延展性的特征。  例如,唐家三少的网文代表作《斗罗大陆》改编成漫画,单行本单册销量过百万;天蚕土豆的网络小说《斗破苍穹》改编漫画,常年占据各大漫画平台排行榜前三位;特别到今年,腾讯动漫孵化的《从前有座灵剑山》的小说漫改作品,与其他几部漫画作品更是以高达1亿元的IP授权金授给某上市公司进行影视游戏产品的开发。从用户端的认可,到泛娱乐产业链之间的追捧,说明漫画在文化产业链中具备了成熟的市场影响力,已经成为小说IP在泛娱乐规划中重要的延伸热点。

《雪鹰领主》漫画登陆知音漫客 小说改编漫画已成IP延伸热点

漫画这一产品形态,以其更新快速稳定,连载时间长等特色,在拓展粉丝群体,提高用户粘性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其先行固化的IP形象,也有助于保持IP全产业链内所有产品的视觉系统的统一;另外由于漫画制作成本低,调整周期快,通过漫画获得的市场反馈以及进行的优化调整,将大大降低对后续动画、影视、游戏等产品的投资风险。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IP运营商骅威第一波在对旗下IP进行全产业链布局的时候,必然更为重视漫画这一产品形态。近日,骅威第一波重磅推出了旗下大热IP《雪鹰领主》小说改编的同名漫画。据悉,《雪鹰领主》漫画已经在《知音漫客》5月刊上开始首期连载。《雪鹰领主》是起点大神作家“我吃西红柿”继《莽荒纪》后又一力作,目前正在连载中,描述的是主角雪鹰立志成为“超凡”而在薪火大世界闯荡的故事。骅威第一波联合《知音漫客》共同推出此作,覆盖全国近千万漫画读者市场,实现了“1+1>2”的结果。

《雪鹰领主》漫画登陆知音漫客 小说改编漫画已成IP延伸热点

《雪鹰领主》“网文改漫画”是IP延伸热点的第一步,实现“文漫一体”。在文漫一体之后,也即将加入的游戏改编版块,推进“文漫游”联动。骅威第一波正是用这样递进式的联动策略,匹配其围绕《雪鹰领主》提出的“热”IP共育计划。在当前网文日更连载状态,且网络指数日趋高涨的孵化阶段,除了漫画项目,也积极对小说的电影、电视剧、动画、游戏、周边、电商等多个版权领域进行开发合作规划,使每个版块的内容产品都能在更合理的周期内联动,以共享IP的整体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