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产业格局驱动前行 苏宁置业引领“智慧商业”新风潮

来源:央广网
2016-06-16 13:32:18

开业人气爆棚、苏宁院线首秀,近期,这些亮眼的关键词让镇江苏宁广场成为了商业地产行业内的“高人气”关注焦点。

对一个商业地产项目成功与否的最直接评价,就是消费者的关注热度。据官方数据统计,从6月9日开业到端午小长假结束的3天时间内,镇江苏宁广场共计迎客超50万人次,端午当天客流峰值更是达到25万。

苏宁置业倾资50亿重金打造的这一城市综合体,让镇江的“市中心”真正成为了“吸金中心”。

六大产业格局驱动前行 苏宁置业引领“智慧商业”新风潮

  创立“智慧商业”模板 引领体验消费新热潮

“互联网+地产”,这是行业内对苏宁置业冠以最多的评价。作为苏宁置业商业地产项目的旗舰产品,苏宁广场对“互联网+地产”进行了最生动、直观的诠释。

2015上半年,苏宁置业凭借其对“互联网+地产”理念的践行,在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的《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中,成功进军“2016中国房地产企业100强”军团。同时,苏宁置业还荣获了“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地产综合10强”,并夺得了“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地产运营5强”。

六大产业格局驱动前行 苏宁置业引领“智慧商业”新风潮

近年来,苏宁置业已在无锡、福州、成都、连云港、芜湖、西安、南京、北京、上海等地连续布局,让更多城市的消费者对“互联网+地产”有了直观的了解。

伴随着6月6日苏宁宣布以2.7亿欧元并购国际米兰,苏宁在体育产业的布局日渐清晰。至此,苏宁云商、苏宁置业、苏宁投资、苏宁金控、苏宁文创、苏宁体育六大产业的商业版图定型。作为2016年苏宁置业首家开业的商业项目,镇江苏宁广场首次融合了苏宁控股旗下的六大产业,刚一开业就取得了巨大反响。

作为苏宁互联网+战略的实体平台,镇江苏宁广场以多业态组合为入口,利用PC端、移动端、家庭端、门店端,通过线上交易、会员系统、人流、WIFI、支付系统、停车场数据等手段进行全数据采集,打造“互联网+”全智能云平台,随享舒心生活,全体验无微不至。

六大产业格局驱动前行 苏宁置业引领“智慧商业”新风潮

此次开业的镇江苏宁广场,苏宁置业充分利用了六大产业格局中文创集团的优势,首家苏宁影城在镇江苏宁广场亮相。同时,镇江苏宁广场还引入电台直播间、VR体验馆、好莱坞经典场景,带给消费者多维度的极致体验。苏宁广场提供的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人们一种消费形态,创造了独特的消费者体验,着力于更多娱乐性和社交化的增值服务,创造新鲜有趣的主题和热点,重新构造与消费者的关系和“逛街”的快乐,以更好的与消费者进行情感沟通和关系营销。

六大产业格局驱动前行 苏宁置业引领“智慧商业”新风潮

目前购物中心同质化竞争异常激烈,消费需求的多元化和多样性必然要求购物中心实施差异化经营,不仅仅在品牌的选择上,而且还包括服务、创新等细节。

镇江苏宁广场结合了当地文化特色的“东西渡口”文创主题街区,是中国商业地产的创新业态,也是江苏省首例。它将时尚消费体验和镇江千年城市文化元素相结合,它丰富了整个商场的业态,用一种创意式的方式诠释艺术行走的商业体验。 此次“东西渡口”文创主题街区受到消费者的热爱,取得了一定的成功。据了解,在未来开业的苏宁广场之中,会出现更多的文创主题街区。

一位地产行业的观察人士分析称,镇江苏宁广场的火爆开业有力回击了 “实体经济萎缩论”,消费者不是不需要线下消费,他们需要的是更具体验感、更丰富、更具细节关怀感的“线下体验消费平台”和“城市生活的载体”,镇江苏宁广场的案例值得业内深度分析。

六大产业格局驱动前行 苏宁置业引领“智慧商业”新风潮

  商业地产格局之变 苏宁置业打造“智慧商业”独有优势

未来的购物中心将完成由经营销售向经营客流、从简单售卖到生活方式的提供者的转型。实体商业终于找到了体验式消费的新阵地,购物中心扮演的角色也逐渐从销售平台转向休闲与社交平台。

对于苏宁置业而言,在此合适时机,相比其他的房地产企业,企业更具备多元化的实力。 苏宁置业是苏宁控股旗下的第二大产业集团,可以依托苏宁控股多元化的产业布局,为地产运营创造出许多新的可能。

目前我国的购物中心总体上同质化大于差异化,除了少数有鲜明的个性、特色之外,大多数风格都差不多,经营类别甚至是品牌都非常雷同,陷入激烈的客源争夺、价格大战也就在所难免。围绕主题定位、建筑风格、业态组合、品牌引进、氛围营造、顾客服务等诸多元素凸显差异化、个性化是破解同质化的必由之路,谁拥有更多的独有资源,谁有更强大的招商能力,谁有更新颖的创意、更优越的体验,谁就拥有更强大的竞争力。

苏宁广场对于项目品质的精心打造、“体验型消费平台”的创新理念,苏宁广场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一座座商场,更多的是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背景下,避免同质化、脱离传统营销方式的新型消费场所。

除零售商以外,苏宁广场也在尝试靠跨界融合,引入艺术、人文等主题塑造项目个性,形成独特竞争力。相较于其他项目而言,苏宁广场具有强大的包容性,能够将购物、休闲、社交等多种功能集合到一起。而其中传递出来的综合体验感对消费者而言,则有着不小的吸引力,也是企业从线上走到线下的主要原动力。

六大产业格局驱动前行 苏宁置业引领“智慧商业”新风潮

随着苏宁控股旗下苏宁六大产业战略布局完成,也对苏宁置业在商业地产开发中会起到助力的作用,更多的城市将会感受到苏宁广场的诚意之作。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性格,每座城市都有自己人文的、历史的、情结的东西。正是对这些元素文化的挖掘,使每一个苏宁广场都变得不可复制。每个城市本身的不同文化底蕴使得每个呈现在世人面前的苏宁广场都会有所不同。

上述地产行业观察人士称,个性化的商业特色,不仅让顾客满足“情感需求”,更能让消费者产生品牌认同和追随;长期的策略化经营,不仅能带动消费,更是实现苏宁广场经营收入的持续增长的保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