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工程要交4万保证金 铁哥们竟是“诈骗犯”

作者:陈鹏 来源:央广网
2016-06-16 13:32:18

央广网重庆6月16日消息(记者陈鹏)2016年4月28日,重庆石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市民向某某报警称,其被一个叫“李伟”的朋友通过做工程交保证金的方式诈骗了4万元。

接到该报警后,接警的刑侦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工作,通过报案人提供的报案材料以及相关证人的调查取证。侦查民警发现骗取向某某的这个叫“李伟”的朋友其实用的是假的名字,其真实身份信息为重庆市垫江县的李某某。经过近一个多月的摸排布控,并在相关警钟的联合布控下,于6月12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的活动地点。获此信息后,中队领导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奔赴重庆,经过连夜蹲守,在重庆主城区某小区内将李某某一举抓获。

经审讯,李某某对其诈骗他人财物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与向某某于2014年底经人介绍认识,他告诉向某某自己是做建筑工地的,正好向某某有意做工程挣点钱,于是就请他帮自己找点小工程做。后来,李某某因自己缺钱花,他又知道向某某想找工程做,他就想找一个假的工程来骗向某某的钱先解了自己缺钱的事再说。

正好当时他手上有份重庆市南岸区南坪黄葛渡附近有水电安装开工会议的会议纪要。他先将这个工程的会议纪要给向某某并告诉向某某这个工程马上就要动工,让向某某知道他手上是确实有工程做的,再取得了向某某的信任后,他就打电话告诉向某某进这个工程先要交几万元的保证金。但其实李某某并不知道这个工程的具体细节,工程招标也跟他没有关系。通过这种方式,李某某诈骗了向某某4万元后,人就消失了,直到向某某报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目前,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的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