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电力部门暴雨抢修保供电

作者:傅蕾 来源:央广网
2016-06-16 13:32:18

央广网株洲6月16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吴珊)自6月14日晚开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席卷了整个株洲,城区范围内内涝积水最高处已没过车顶,株洲已变为“株海”。地区多处山体滑坡,使电网设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国网株洲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证株洲电网安全度过汛期。

此次罕见暴雨使得以城区范围内17条10千伏供电线路断电,近万户居民的供电受到影响。

面对险情,株洲供电公司立即启动《暴雨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和应急值班,该公司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一线指挥抢险救灾,要求各单位把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全力组织抢险救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用最短的时间恢复供电,有力保证株洲人民生产生活用电。

该公司派出200余人抢险队伍穿梭在风雨中赶赴现场,查找故障点进行抢险。由于泥石流和水淹公路,多处道路不畅,抢修人员从山上绕过公路,沿着线路进行巡视。由于暴雨倾泻、地质情况复杂,随时可能出现塌方,他们只能小心翼翼前行,巡查的时间比平常多了两三倍。清理压在线上的树木,组立电杆,更换受损电线、抢修工作加紧进行中……

与此同时,受灾较严重的相关县市供电公司同步启动《暴雨灾害天气应急预案》,统筹组织抢险队伍、应急抢修物资,调配抢险车辆,紧急安排人员冒雨赶往各个受灾地点,以最快速度恢复供电。

灾后救援,信息是第一要素。株洲供电公司各部门将灾情第一时间在公司微信群中进行交流。微信群便成了该公司配调各部门的“主战场”,使得现场动态得到及时掌握,进一步加快了抢修效率,高效的工作赢得市民的一致赞赏。该公司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及时通报暴雨抢修信息,一天时间点击率过万,达到较好的传播效果。

经过一天一夜近30个小时的紧张抢修,目前株洲地区供电稳定,城区还有最后5条10千伏线路正在恢复送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