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战新西兰吴庆龙谈取胜关键:坚持小快灵

作者:陈月泽 来源:腾讯体育
2016-06-16 13:32:18

吴庆龙总结国奥男篮问题

腾讯体育6月16日苏州讯(记者 陈月泽)北京时间6月16日,国奥男篮将在亚特拉斯杯男篮挑战赛的第三场小组赛中,对阵新西兰队。之前的两场比赛,国奥队一胜一负。腾讯体育将在今晚19:00带来本场比赛的直播。

点击进入本场直播间>>

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国奥主帅吴庆龙也谈到了球队目前的问题,和需要坚持的东西。

“这届赛事有四支国家队,在我们小组就有三支国家队,我们力争打好每场球,拼技术拼防守拼心态。第一场被日本逆转主要 是下半段出现了攻防两端出现很大问题,失误很多,队员们的关键球处理的不好。”吴庆龙总结说,“昨天总结以后,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 第二场逆转白俄罗斯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队员们在后半段调整了心态,大家团结一致,顶住了对手的凶猛的反扑,赢得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虽然昨天赢下了一场关键的比赛,但吴庆龙依然认为如今的这支球队,在整体配合上有所缺乏。“晓宇到队后真正和队伍一起合练也就两三天左右,有些队员都是刚到,整体的战术配合都比较生疏。下个月国家队定完大名单后,可能还会有新队员进入到队伍中,国青的有潜力的中锋在7月底都可能会到队伍里来,我们这个队一直在变化。”吴庆龙说。

谈到今晚与新西兰队的比赛,吴庆龙坦言即将参加奥运落选赛的对手实力不容小觑,而中国队若想取胜,则需要更多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新西兰的身体跑动都符合欧美打法,我们要敢于和对方对抗, 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打出我们小快灵的特点,最关键的还是拼抢篮板,这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吴庆龙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