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系统在全球市场高歌猛进 在华市场份额已达78.8%

2016-06-16 13:32:18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研究公司凯度国际的数据显示,在首次购机用户的推动下,安卓在与苹果iOS的市场份额争夺战中再下一城,该系统在美国、欧洲与中国的份额均有一定增长。

凯度国际的数据显示,今年2-4月,安卓在欧洲五大市场(英、德、法、意、西)共拿走76%的份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8%。

同时,在苹果统治之力最强的美国,安卓也继续发力,将市场占有率从62.4%提升至67.6%。而iOS则从33.2%降至30.7%。

在世界最大的智能机市场中国,安卓系统也表现不错,其占有率已经达到惊人的78.8%,而去年同期该数字只有74%。iOS市场份额则开始下滑,从去年的25.2%降至20.1%。

凯度国际的数据印证了iPhone销量下滑的事实,此外该报告还指出了另外两个让苹果如坐针毡的趋势。

首先,在中国等市场出现了一大批首次购买智能手机的用户,他们刚刚从传统功能型手机转向智能手机,而这些用户大部分最终选择了安卓手机。

此外,即使在美国等较为成熟的市场,安卓系统也赢得了大量的拥趸,其用户忠诚度非常高,在近期购买安卓手机的用户中,91.4%的之前就是该平台的用户。

凯度国际分析师劳伦表示:“在世界大多数地区,安卓系统再下一城主要是得益于Windows Phone的溃败和老式功能机的没落。不过在美国,安卓系统的增长则是由于老用户的大力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