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童生《虎父犬子》携众星上演高考大作战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6-16 13:47:26

《虎父犬子》韩童生教育张佳宁

虎视眈眈的韩童生

严父韩童生

搜狐娱乐讯 高考是每年六月的一大盛事,日前2016年的高考刚刚落幕,却始终热度不减。考试期间的奇葩事件,高考作文催生段子热,各省题目难度榜,都成为民众津津乐道的话题。而就在百万家庭为高考忙忙碌碌的当下,有一个特别的家庭也展开了“高考大作战”,那就是韩童生、陶慧敏、经超、张佳宁这“一家四口”。正在热拍的电视剧《虎父犬子》中,戏骨韩童生化身高中老师,而他剧中的一双子女经超、张佳宁则变身高考生,一家人为了高考,上演了不少精彩好戏。

韩童生《虎父犬子》化身高中老师,演绎中国式严师

老戏骨韩童生在电视剧《虎父犬子》中饰演常宝童一角,是一个标准的严师严父。作为一名高中老师,常宝童秉承着负责的态度,对每一个学生都像对自己孩子一样掏心掏肺,却被学生抱怨过于严厉,思想古板苛刻,导致学生们对他的意见多多。采访中,韩童生也直言自己的角色就是严肃古板,非常传统。

其实现实中,我们可以看到不少常宝童式的严师,他们思想古板,他们不苟言笑,他们要求严厉,成为我们学生生涯中最深刻的印象。但是当我们走过高考,回首高中生涯,蓦然发现,那些严格要求之下的师道仁心,是那么感人。《虎父犬子》中的韩童生就让我们回忆起,那些年我们的高中老师。

经超、张佳宁加入高考大军,展开高考大作战

剧中的韩童生在工作中是个严师,带着放牛班迎战高考。在家里,他也是一个“专政的”的严父,带着常天赐(经超饰)和常天慧(张佳宁饰)一双子女展开一系列的高考大作战。剧中的常天赐和常天慧是如今高考大军中的典型代表,他们一个是学校里金子塔顶端的学霸,一个则是最底层的厌学复读生。为高考这件大事,常家可谓是全家总动员,上演高考大作战。作为超级严父的常宝童,对儿女的要求就是考考考、分分分,一双子女被高考的紧箍咒压得苦不堪言。

戏中的常家人为了高考摩擦不断,而在拍摄中,父子三人却很融洽。采访中韩童生直言,“戏里戏外都挺融洽的,他们是80后,我算是他们父母辈的人。”面对这些子女辈的演员,韩童生言谈间颇有青出于蓝的骄傲,“他们创作上很放松,没有那么多压力。不像我们最早接受的那种戏剧的教育,人物、性格、动作、情感,按部就班的。他们的戏来的很快,很聪明。”

电视剧《虎父犬子》仍在热拍中,该剧可谓看点十足,非常值得关注。韩童生、陶慧敏、张晨光等组成的戏骨组合,演绎传统式中国父母,与经超、张佳宁、王子领衔的鲜肉组合碰撞出激烈火花,共同讲述逃离与回归的两代主题,让该剧深具现实意义。而全剧更以风趣诙谐的手法、真实精彩的剧情,展现出两代人对于高考的不同态度,接地气的故事绝对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