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指责孩子专注力差!有可能跟睡眠不足有关

来源:环球网
2016-06-16 12:14:03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众所周知,睡眠有助于保持孩子健康身体,但你知道多久才是“足够的睡眠”吗?据美国科技网站TechTimes 6月15日报道,美国睡眠医学会(AASM)首次提出“保证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睡眠时长建议”,该报告已收录于《临床睡眠医学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Sleep Medicine),并将成为今年在丹佛举办的2016睡眠大会的重要议题。

别再指责孩子专注力差!有可能跟睡眠不足有关

据报道,AASM的13位专家组成“儿童研究小组”,历时10个月,对864名青少年健康状况和睡眠时长进行研究和分析,最终按年龄段提出睡眠时长建议:

4-12个月婴儿:12-16小时/天

1-2岁幼儿:10-13小时/天

3-5岁幼童:10-13小时/天

6-12岁小童:9-12小时/天

13-18岁青少年:8-10小时/天

专家小组在研究中发现,充足的睡眠有助于提升表现力、专注力、记忆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能力、身体素质,以及生活质量。缺乏睡眠可能导致儿童学习能力下降,产生破坏性行为,甚至导致肥胖、高血压、糖尿病、抑郁症等病症,青少年则可能产生自杀和自残倾向。

此前,还有研究发现,轮班倒的成年人也可能因缺乏睡眠导致生物钟紊乱,增加心脏病发病危险。(实习编译:颜椿颖 审稿:程君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