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司法考试今起报名 重庆首次使用人脸识别系统

来源:央广网
2016-06-16 13:45:26

央广网重庆6月16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政府网上了解到,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今年的9月24日、25日举行。从今天起至7月5日,考生可登录司法部网站进行网上报名。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司考”全市将首次统一使用考务安全系统,所有考生在每次进入考区考点时须进行现场拍照、人脸识别、二代身份证识别仪扫描验证身份信息、云平台数据比对。市司法局司考处负责人特别提醒,考生报名时的上传照片不能是PS的照片、不能是美颜照片,一定要是本色照片。考生进场时如验证失败,则过不了安检口,无法参加考试。另外,全市所有考场全部使用金属探测仪扫描,以杜绝使用无线电设备作弊。

户籍在重庆所辖县以及万州区、黔江区、南川区等18个区县的考生,报名学历条件放宽为高等学校法律专业专科学历,涪陵区和潼南区不再享受放宽政策。另外,大学本科大三学生报名参加考试,应上传所在学校出具的标准格式的电子照片。现役军人通过全军政工网报名,不在地方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