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男子含冤入狱20年 政府赔偿180万美元

来源:环球网
2016-06-16 11:57:09

据美联社6月15日报道,新西兰一名男子因被误判入狱20年,近日获得高额赔偿。新西兰政府同意向该男子赔偿1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85万元)。

据报道,这位现年41岁的男子名叫金拿·波拉,他在1994年被判犯有强奸及谋杀罪,因此蹲守监狱20年。

据悉,当时16岁的波拉向警察坦言他在案发现场。但法官罗德尼·汉森在一份政府委托报告中发现,当时波拉患有胎儿酒精综合征,头脑比较“糊涂”,因受到认罪可以获得奖励的诱惑而认罪。汉森最后认定强奸惯犯马尔科姆·雷瓦才是真正的罪犯。

2015年,英国枢密院在同意听审波拉的上诉后撤消了对他的定罪。新西兰政府日前同意向他赔偿180万美元。该赔偿是新西兰有史以来最高额的误判赔偿。此外,新西兰政府还向波拉正式致歉。

新西兰法务大臣艾米·亚当斯在致歉声明中说:“我承认你在过去二十年里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包括与女儿分离这么多年。”艾米补充说,她希望这笔赔偿可以帮助他和家人在未来过上更好的生活。(实习编译:于子钧 审稿:杜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