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原党委书记被控贪污受贿884万余元-

作者:徐鹏 来源:法制网
2016-06-16 13:45:26

法制网讯 见习记者徐鹏 6月15日,临沂大学原党委书记丁凤云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一案在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自2000年10月至2014年9月,被告人丁凤云利用职务便利,单独或者伙同他人,涉嫌贪污、受贿两项罪名,涉案金额共计884.93654万元。

检察机关指控,2010年8月至2012年12月,被告人丁凤云利用担任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临沂大学党委书记职务上的便利,单独或者伙同他人,采取虚报冒领、侵吞的手段,两次贪污公款共计人民币758.11654万元;2000年10月至2014年9月,被告人丁凤云利用担任中共临沭县委副书记、临沭县人民政府县长,中共临沂市委常委、临沭县委书记,中共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中共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山东某集团有限公司、临沂某广告有限公司及查某某、周某某等22个单位和个人,在企业改制、承制专题片、争取资金、招生就业、职务职级晋升、工程招标、工作调动、岗位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52次索取、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人员给予的人民币、购物卡、银行卡等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6.82万元。

在最后陈述阶段,丁凤云对自己的犯罪行为十分后悔,并表示将接受法律的判决。

法庭表示将择日进行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