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芮城警方打掉一盗挖古墓葬犯罪团伙

来源:新华社
2016-06-16 13:45:26

新华社太原6月15日专电(记者王飞航)记者15日从山西省芮城县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经过蹲点布控、顺线追踪,一举打掉了一个以董某、王某为首的涉嫌盗挖古墓葬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缴获仿真手枪1把、文物15件。

位于山西省南部的芮城县是西周初文王庶子毕公高的封地,即古魏国所在地,又是“战国七雄”之一的魏国的重要活动地,这里文化积淀深厚,地上地下文物众多。

今年5月底,芮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芮城县古魏镇董某涉嫌盗挖古墓葬。接到举报后,该局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这一线索展开调查。

专案组民警经过20多天的走访调查、摸排线索、蹲点布控,全面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范围。随后,芮城县公安局派出刑警大队、禁毒文物大队、巡特警大队50余名警力,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分赴吉县、永济、盐湖、芮城等地,一举抓获董某、王某、张某等11名涉嫌盗掘古墓葬的犯罪嫌疑人。

目前,涉案的董某、王某等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