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永吉县侦破特大产销假药案 涉案数千万元

作者:马贺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6-16 09:20:39

本报讯(记者马贺通讯员王宇航)近日,永吉县公安局历时7个多月,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扣押成品假药2100余箱,涉案金额2800余万元。

2015年10月26日,永吉县公安局接到相关部门关于辖区某药店涉嫌销售复方甘草片假药犯罪案件的移送书,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于当晚将涉嫌销售假药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以此为突破口,警方遁迹追踪,将涉及该案的犯罪嫌疑人全某、王某、刘某等抓获。

随后,办案民警先后数次前往黑龙江、安徽、河北等地,围绕涉案假药的生产渠道、销售渠道进行深入调查。通过几个月的摸排,一个以犯罪嫌疑人彭某为中心,涉及三省四地,涉案16人,集生产包装、批发销售于一体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近日,永吉县公安局三个抓捕组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安徽省阜阳市、河北省沧州市同时行动,将其余1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捣毁制假窝点2个,扣押成品假药2100余箱、制假原材料40余吨、制假机器23台、涉案车5辆、银行卡9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