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兴受虐体质?其实孙红雷从不舍得生他的气

来源:环球网
2016-06-16 07:48:03

张艺兴受虐体质?其实孙红雷从不舍得生他的气

剧照

张艺兴电视剧首秀 孙红雷:演技满分!

因综艺《极限挑战》结缘的孙红雷和张艺兴首次在电视剧《好先生》同框,变身“师徒”,该剧目前正在江苏卫视热播。据了解,孙红雷不仅引荐张艺兴加盟《好先生》剧组,对于首次“触电”的张艺兴,在演技方面也给予他许多指导建议。让张艺兴感恩表示,“认识了红雷大哥后,他对我是一路提携、各种照顾,他不仅是我表演上的专业老师,更成了我人生路上的一位导师。”

戏里:和一根筋的小蔡很像

《好先生》讲述了由孙红雷饰演的旅欧米其林三星厨师陆远,在一场意外车祸后携好友女儿回国,与新欢旧爱及一系列的人事产生情感纠葛的故事。首次触电的张艺兴在剧中出演钟爱厨艺的追梦青年小蔡,是陆远的忠实崇拜者,一心想归入他的门下。因为车祸失去了嗅觉和味觉的陆远,遇上在味觉上有异于常人天赋的小蔡,两人在厨艺上也成为了“最佳拍挡”。

谈及小蔡这个角色,张艺兴表示“小蔡是一个很可爱,很轴,一根筋,但是有梦想的有为青年”。他还透露角色和自己很相像,“很热血,努力奋斗,追逐自己的梦想。我感觉我就是小蔡,剧本什么的我也看不太懂,就融入自己一路走来为梦想打拼的一些感触,特别用心地去演好这个角色,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喜欢和认可”。

虽然张艺兴演戏资历浅,但同剧其他演员和他合作过后都给予了好评。车晓透露,“艺兴第一次拍戏,经验少,每个人都很照顾他。他经常在片场唱歌、跳舞来回馈大家,特别受欢迎!我想他粉丝见到肯定都疯了。”王耀庆则赞道,“如果要用一道菜来形容的话,艺兴就像是拍黄瓜或者凉拌木耳,很开胃、很爽口。”剧中与张艺兴搭档演恋人的关晓彤也表示,“‘小绵羊’特别逗,而且人特好,特好相处,所以真的是每个人都很喜欢他,关系特融洽。”

戏外:孙红雷是他的人生导师

张艺兴似乎自带“受虐”体质,无论在综艺《极限挑战》中还是如今热播的《好先生》中,都躲不开“被虐”。剧中,小蔡就是常常被欺负,一会被人当成出气筒,一会又被人当枪使,拜师之路历尽挫折,求爱之路也是各种坎坷。不过在《极限挑战》中多次“欺负”他的孙红雷,这次在剧中对他则颇为照顾,戏内教他厨艺,戏外引荐他加盟此剧,还教他演戏。

张艺兴坦言,“我是第一次做演员,演技、台词都需要慢慢打磨。还有,我觉得做一个好演员一定要有文化底蕴,我还要多多加强文化修养。”据悉,在张艺兴进组后,孙红雷就耐心地帮他分析角色、指导演技,“看到艺兴,就会看到我一路走过来的自己。他有些地方特别像我年轻的时候,更重要的是他聪明、努力、上进、踏实,这样的孩子任何人都拒绝不了,都会很想帮助他往前迈上一步。”

孙红雷还透露,“我在中戏的时候就是个戏疯子,谁要是笑场我会急的,是真的会生气。拍《好先生》的同时我和艺兴还在录一档综艺节目,有时就是这边录完那边马上就拍戏,我俩就没法对,一对就笑场。但我从来没对艺兴生过气,他真的是一个特别单纯老实、毫无心计的孩子,我希望他和我一起拍戏的状态是放松的,不要有负担,所以我特别疼他。”这也让张艺兴特别感恩,“认识了红雷大哥后,他对我是一路提携、各种照顾,他不仅是我表演上的专业老师,更成了我人生路上的一位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