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梵高全球巡演北京开幕 权威打造艺术极致体验

作者:李严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6-16 07:29:55

邂逅梵高全球巡演北京开幕 权威打造艺术极致体验

  “邂逅梵高”展览海报

邂逅梵高全球巡演北京开幕 权威打造艺术极致体验

  “邂逅梵高”展览一角

邂逅梵高全球巡演北京开幕 权威打造艺术极致体验

  运用高科技手段展示的梵高画作及颜料细部特征

邂逅梵高全球巡演北京开幕 权威打造艺术极致体验

  包含梵高作品元素的纪念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严)文森特·威廉·梵高,后印象派大师,被认为是继伦勃朗之后荷兰最伟大的画家。27岁时才开始绘画,37岁饮弹自尽,在短短十年间,梵高创作了800多幅油画及同等数目的素描。然而,如此高产的画家在其生前却只卖出了一幅画作。虽然生前少人问津,身后却声名鹊起,这其中的原因让世人颇多猜测。

从6月15号开始,一场名为“邂逅梵高”的全球巡演在北京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东南广场进行首展,参观者可以通过听觉、触觉甚至嗅觉的多重感官体验来了解这位后印象派大师短暂而坎坷的一生。而有关梵高的种种谜团,您或许可以在本次展览中找到答案。

作为“邂逅梵高”的全球首展,北京场的搭建团队全部由荷兰的技术专家组成,他们在户外广场上搭建起一座“梵高展馆”。展览馆由两部分组成,包括梵高博物馆提供的梵高相关作品和物品的展品陈列馆,以及嘉宾和参观者互动的交流区。在交流区内参观者可以通过一个由47块立体三角构成的梵高向日葵轮廓异形装置,从视觉上直观地回顾梵高的人生历程。为达到理想的光影效果,科技团队突破性的运用了带有梵高展标识的玻璃贴面,在保证受众可以完整享受多媒体盛宴的同时,确保整个展览的艺术美观性。

据了解,展览运用了目前最领先的科技和多媒体手段,旨在给参与者身临其境的独特体验。也因此被业内人士称为是一场充满“黑科技”的梦幻展览。

对于这场独特的展览,中国唯一授权方及主办方,玮俊文化主席林清渠介绍说:“本次展览除了权威性和专业性,还是一场具有颠覆意义的创新性展览,它运用最新的科技手段再现梵高的传奇人生,为观众带来多重感官的沉浸式“极客”体验。通过一系列私人信件、逼真复制品和一幕幕梵高作品、生活、环境的视听场景,观众恍如走进梵高一生最重要的时刻,通过梵高的视角,见其所见、闻其所闻、读其所写、体验他非凡一生的关键时刻。让他用自己和他所爱之人的轻声细语,带领参观者深入他才华横溢的思想和挣扎的灵魂。这将是人们极其接近梵高的一次体验,独特的体验将超脱艺术层面,深入艺术背后的故事,探索梵高创作激情的成形之源。”

此次的梵高艺术展还创新性地运用了静态实物与动态科技装置结合的方式,从视觉、触觉、感觉上吸引受众,将经典艺术通过现代感十足的科技设备表达出来,不但满足了新生代受众对于互动性和科技元素的要求,更重要的是依靠多媒体装置的可循复制型,更好地在全国,以及全球范围内巡展,发挥最大的经济及艺术效用。

据了解,本次巡演由荷兰梵高博物馆、“邂逅梵高”体验与中国唯一授权方玮俊文化联合主办,自6月15日开幕式后,将从6月18日开始至9月16日正式面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