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安徽石台一高考生考试中眼镜被收 当地回应称监考员操作符合要求

来源:新华社
2016-06-15 17:31:31

新华社合肥6月15日专电(记者周畅)日前,网曝“安徽高考考生近视眼镜可疑被收走,经鉴定没问题家长要求追责”,记者从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了解到,该县已成立调查组对监控视频进行回放核查,认为在整场考试监考过程中,监考员的操作和处置符合《安徽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手册》的要求。

网上消息称,池州市石台县一名考生在高考考试中,因一名监考员怀疑她的眼镜可疑,将眼镜收走鉴定,于是,她不得不在一片朦胧中答题,直到考试快结束才归还眼镜。考生家长认为该监考员严重影响了孩子考试,向石台县教育局提出书面申请,要求成立调查组,做出责任认定。

石台县对此回应称,2016年高考语文学科结束后,一名考生的家长向招生部门反映,该场考试监考员在违禁物品检测中存在不规范的问题。该县成立了由考点负责同志、教体局分管领导、纪检组组长组成的调查组,对该考场语文学科考试监控视频进行回放核查,分别找该场考试三名监考教师和楼层纪检员等相关同志了解有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调查显示,正式开考后,乙监考员按《考试违禁物品检查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手持探测仪,从考生中间空道中按序探测,探测到两名考生时,探测仪振动,乙监考员先后对两名考生眼镜进行了检查。后乙监考员在考场门口向楼层纪检员和市局巡视员汇报,根据相关要求,乙监考员将两名考生眼镜交给主监考,摆放在主监考前讲台上。11时06分,分别归还眼镜。

通报内容表示,在整场考试监考过程中,监考员的操作和处置符合《安徽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手册》的要求。此外,对于考生是否造成客观上的影响,将以省级相关部门的调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