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上海游客大巴在美翻车 1人死亡多人受伤

作者:黎史翔 来源:法制晚报
2016-06-15 20:53:53

据中国驻美大使馆消息,北京时间今晨,一辆载有17名中国公民的旅游巴士14日下午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至少1人死亡,多人受伤。
新华社报道称,经使馆初步核实,这辆大巴上的中国游客来自上海一个旅行团。另据报道,死者为一名刚刚退休的中国女性游客。


  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今晨从中国驻美使馆获悉,目前伤亡者的身份信息还在进一步确认过程中,使馆已派人赶赴现场处理相关事宜。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今晨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下午5点左右,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和一辆小轿车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附近的高速公路相撞,大巴翻车,已致1名中国游客死亡,19人受伤。据当地警方称,其中3人重伤。目前已有17人送入当地医院救治。

载上海游客大巴在美翻车 1人死亡多人受伤


  这起事故发生在亚历山德里亚市的乔治·华盛顿公园大道上,出事地点靠近当地著名旅游景点,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的故居。据当地警方向赶到现场的新华社记者介绍,当时这辆巴士与另一辆汽车相撞,然后滑出公路并倾覆。


  警方说,与大巴相撞的小轿车内有两名乘客。报道称,多名游客被困在翻倒的大巴内,20名目击者合力将车推正。事故发生后,当地警方赶到现场救援,并封锁了乔治·华盛顿公园大道的双向道路。


  中国驻美使馆一名工作人员今晨在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使馆在多方渠道地进行沟通,了解游客个人的身份信息。目前医院和警方还未向使馆透露具体的伤亡信息。目前伤亡者的身份信息还在进一步确认过程中,使馆已派出领事官员赶赴现场和当地医院,调查事故原因和安抚伤者。(记者 黎史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