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 昆山法治微电影大赛启动-

作者:丁国锋 来源:法制网
2016-06-15 23:15:07

法制网昆山6月15日电 记者丁国锋 由法制网、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昆山市法宣办、昆山市司法局联合主办的“琼花奖”2016中国 昆山第四届法治微电影大赛今天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作为昆山市第二届尚法网络文化艺术节暨第七届法治文化艺术节的组成部分,一改以往微电影定制模式,内容更为广泛,形式也更开放,力争吸引国内更多优秀作品参赛。

江苏省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担任此次大赛指导单位,昆山市委宣传部担任支持单位,大赛的协办单位包括昆山市文联、摄影家协会、尚法文化传播研创中心、邦和司法社会工作事务所协办,昆山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昆山阿拉丁机构(昆山微电影工作室)、尚法微影俱乐部、昆山网友俱乐部承办。大赛将历时三个多月,拍摄团队将围绕“尚法致远”这一比赛主题,自行准备拍摄脚本及进行微电影创作。只要作品符合大赛要求,在征集时间内投稿即可,大赛参与门槛进一步降低,从而为参赛者提供了更为宽广的创作平台和空间。

据了解,“琼花奖”中国 昆山法治微电影大赛已成为国内同类赛事的领跑者,自2013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吸引了“草根”网民的积极响应,得到了国内22个省市微电影创作拍摄团队和爱好者的踊跃参与。前三届大赛共征集剧本1435部,拍摄、创作法治微电影作品百余部,其中有33部获奖,掀起了全国各地微电影普法热潮。从微剧本创作到微电影拍摄,每个环节都精心策划、别出心裁,让每一届微电影大赛都成为一次独特的法治之旅。目前,相关获奖影片进入社区、学校、机关进行巡回展播,大大丰富了普法用法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