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打掉台湾人为首跨境贩毒团伙 缴获冰毒282千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5 23:15:07

广州警方15日通报,该市警方近期打掉一个跨境贩毒团伙,抓获为首的台湾籍男子商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冰毒共282千克。目前商某等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警方介绍,今年3月,一名男子前往广州白云区某国际货运代理公司,托运4台空气压缩机。一名“快递小哥”觉察到情况异常,遂向警方反映。警方在该批货物内查获冰毒约100千克。

广州警方随后调查发现,该批货物为一名台湾籍男子交付托运,此人去年也有向境外托运货物的记录。该男子在东莞就有货运代理档口,却雇佣司机将货物运到广州后,再委托代理公司转运出境。警方于是锁定商某(49岁,台湾人)、许某(54岁,湖北人)等人有重大嫌疑。

5月下旬,广州警方获悉商某又有一批“货物”准备运送出境。警方随后在广州白云、东莞虎门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商某、许某等4人,并截获商某准备运往境外的40件钢构拉线机。拉线机夹层共藏有毒品冰毒182千克。

在警方审讯过程中,商某供述,今年3月份,其收到100千克冰毒后购买了4台压缩机,并将毒品分别藏入压缩机内胆中,之后交由许某开车送至广州白云区某货运代理公司托运。事后其按每千克冰毒3000元(人民币,下同)收取报酬共30万元。

6月15日下午,向警方提供线索协助破案的该名“白云快递小哥”,戴着“变形金刚”面具,接受了警方现金奖励30万元。这是广州警方今年以来对举报毒品犯罪的有功民众发出数额最高的一笔奖金。(记者 程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