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虐待两岁女儿并拍照 冀浙警方携手解救

来源:新华社
2016-06-15 23:15:07

新华社石家庄6月15日专电(记者朱峰)从14日起,互联网上“亲生父亲虐待两岁女儿并上传照片”事件迅速传播,记者15日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河北、浙江两地警方在得悉事件后迅速联合行动,目前已将女童解救并控制了嫌疑人李某樾。

记者在网上检索发现,14日上午,有网友发微博称,“亲生父亲扬言要打死女儿,还特意发给前妻炫耀,我要寻求媒体帮助,要回抚养权,惩治变态!”并配有多张孩子浑身是伤的照片。这条微博被许多网友转发,成为当天微博热门话题。

据河北省公安厅政治部介绍,河北省公安厅和石家庄市公安局第一时间介入,及时与发帖人取得联系,详细了解相关情况,迅速展开调查,经过紧张工作,初步确定女童及其父亲目前在浙江省杭州市,石家庄警方第一时间将有关情况通报杭州警方。

14日下午,石家庄市公安局以协查通报形式,向杭州市公安局通报了案件基本情况,并请求协助调查。接到协查信息后,杭州警方立即指令由西湖区公安分局牵头,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情况开展调查。通过对掌握线索的细致排摸,西湖区公安分局迅速锁定了女童父亲行踪,并出警将其控制并带回公安机关调查,同时将其女儿迅速送医检查。

警方初步调查确认,被虐女童父亲李某樾,男,30岁,山西籍,系微博报案人李某纹前夫,两人育有一女李某琪(两岁),于2015年10月离婚,离婚后女儿由李某樾抚养。目前,案件详细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