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森林公安春季行动收缴野生动物8.5万只

来源:新华社
2016-06-15 23:15:07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15日从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遏制乱捕滥猎滥食鸟类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现象,全国森林公安在春季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共收缴野生动物8.5万只。

据介绍,春季专项行动于4月20日至5月20日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行动重点是:打击以破坏野生鸟类资源为主的非法猎捕、运输、买卖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利用鸟类迁徙规律在候鸟停息地和栖息地张网捕鸟、投药毒鸟,以“放生”名义大肆非法收购野生鸟类,利用互联网进行网上非法收购、贩卖鸟类等野生动物的行为。

行动期间,全国森林公安机关共立刑事案件34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7人;收缴野生动物制品2268件;收缴违法所得209万元,全部涉案价值4669万元。

森林公安局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野生动物活动区域的巡查管护力度,严密监控进入林区、自然保护区等地的可疑人员;进一步摸排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线索,严厉查处非法捕杀、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等环节的违法犯罪行为,从源头上严防、严打、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