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农民肾衰哥哥弟弟争着捐肾 却付不起医疗费

作者:李春 来源:大河网
2016-06-15 23:15:07

□记者李春特约通讯员杨增强文图

阅读提示|汝州市蟒川镇陈家村13组村民陈现正两年前感到身体不适,今年被确诊为肾衰竭,为治病,先后花去10多万元。得知其患严重疾病,陈现正的哥哥、弟弟争相捐肾,但巨额医疗费让一家人犯了难。

得知陈现正的不幸遭遇后,汝州市红十字会及社会爱心人士向这个贫寒之家伸出了援手。

巨额医疗费让一家人犯了难

陈家村坐落于汝州市蟒川镇东南的大山深处,与宝丰、鲁山县接壤。今年52岁的陈现正和其他村民一样,靠几亩薄地生活,偶尔打零工补贴家用,虽不富裕,但一家人生活美满幸福。

两年前,陈现正感到身体不适,在当地医院检查,但没有发现太大问题,一直吃药挂针保守治疗。今年以来,陈现正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甚至快要丧失劳动能力。

经当地和郑州多家医院诊断,确诊陈现正肾功能衰竭。“听到这个诊断结果,一家人感到天都塌了!”陈现正说。

两个月前,陈现正开始做透析治疗。“每周至少透析三次,花费将近2000元。加上原来的治疗费用,目前已花费10多万元。”

陈现正兄弟五人,上有年迈的母亲。哥哥自幼小儿麻痹致腿部残疾,至今没有结婚,和母亲与陈现正合住一块,由陈现正一家照顾。

得知陈现正肾功能衰竭后,其兄弟几人争相捐肾,希望挽救陈现正生命。

“医生说如果肾源配型成功,需要20多万费用,一听这话,我们一家都蒙了!”陈现正无助地说,他与其他肾病患者相比是幸运的,至少有肾源,不用再花巨资购买肾脏,但肾移植手术所需的巨额费用,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

社会爱心关注不幸之家

陈现正的不幸遭遇,引来爱心人士关注。一家企业的干部、职工为其捐助4400元钱,帮扶其共度难关,让陈现正一家感动万分。

6月8日下午,汝州红十字会负责人郭光宗告诉记者,了解到陈现正的不幸遭遇后,他们第一时间与陈现正进行联系,并就减免手术费的意向与其进行了沟通。

郭光宗说,一旦条件成熟,陈现正即可进行肾移植手术。尽管决定减免肾移植手术费,但后期治疗康复仍需很大费用,汝州红十字会将全程对其进行关注、支持。

红十字会关注陈现正的同时,社会爱心人士也向他伸出援手。6月9日上午,汝州市创业大学生黄晨钰和陈洁带着他们的爱心团队,到汝州二院看望正在这里透析的陈现正。

当天是端午节,黄晨钰和陈洁带着他们创办的汝州市叮咚音乐艺术中心的老师,前来看望陈现正。征得医生同意,黄晨钰和陈洁来到透析室。此时,陈现正正在接受透析,黄晨钰将饱含爱心的粽子、牛奶轻轻放到病床边。看到爱心人士前来看望,陈现正连说“谢谢”!安慰一番,陈洁将500元现金送到陈现正手中。“我们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正在创业,从映象网了解到您的不幸遭遇后,我们希望尽点微薄之力,帮助您渡过难关。”黄晨钰和陈洁表示,尽管创业不易,但会尽到当代大学生的担当责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如果有热心人士有意帮助陈现正,请与陈现正联系:13849548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