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释法揭露骗子行径 民警街头提醒市民防骗

作者:高桂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5 16:30:06

以案释法揭露骗子行径 民警街头提醒市民防骗

 

中国日报网讯  非法集资案件让老百姓遭受巨大经济损失,血本无归,严重扰乱了国家正常的金融管理秩序,破坏了市场经济环境,极易引发社会风险,影响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与和谐稳定。近日,丹江口市公安局经侦大队针对因非法集资等涉众型案件频发的情况,组织开展了以“防范风险,护航发展”为主题的法律宣传及咨询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以案释法揭露骗子行径 民警街头提醒市民防骗

活动中,民警采取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与讲解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非法集资、假币、假信用卡、假发票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时发性经济犯罪,全面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战果和成效,揭露了常见多发性经济犯罪的惯用手法、伎俩、特点,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并与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解答,针对近期发生的几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办案民警以案说法,教育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远离非法集资的高额诱惑。

此次活动中,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有力推动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工作。